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无差】当他们分开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

预警:复健 ooc 文笔小学生提前致歉

老贾拟人化 普通人设定 小情侣日常


-

早上八点

Jarvis揉了揉眼睛,把自己从困倦中拉扯出来。他伸手够到放在床头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比他定的闹铃还早了几分钟。他扭头望向窗外,有一缕阳光从没有拉严的窗帘缝隙处溜了进来,投射在地板上形成了一道金黄色的光线。

又是新的一天。对方那边应该还是处于黑夜。

Jarvis解开手机的屏锁,手机界面还是在昨天和那人的聊天上,对方提前的晚安问候后还跟着几个小小的感叹号,他甚至能想出那人轻快的语调。

“我醒了,Sir,早上好。”Jarvis点击发送按钮,翻身下了床。

 

半夜零点

Tony刚从热气氤氲的浴室出来,虽然用浴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推开门还是在猛扑过来的冷空气里打了个抖。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Tony躺在床上时这么想到,疲惫的身体在柔软的床垫上舒展开,肌肉传来隐隐的酸痛感。他拿起放在枕边的手机,点开未读信息,手机界面显示的短短一句话却让他扬起嘴角。

这是他们分开的第三天。想起恋人时,胸腔里的酸胀感夹着睡意入侵了Tony的大脑。他向里缩了缩,被窝里的冰凉使他不适地微微皱起眉,他回想着熟悉的温暖沉沉地睡了过去。

 

下午五点

Jarvis处理完公司的日常事务后,扭了扭僵硬的脖颈,合上电脑,起身走向厨房为自己准备晚餐。偶然瞥到放在果盘里的水果,才想起那是Tony还没出差前他们一起去超市买的,后来为了给Tony准备出行用品,也没来得及管。一连被忽略了好几天,原本色彩饱满鲜艳的水果们都有些打蔫。Jarvis想了想,抱着果盘走进厨房,准备用它们做水果塔。

他先做好了塔皮,将其放进烤箱,在等待烘烤的过程中将水果洗净,切片。Jarvis闻着烤箱传来蛋奶的香气时突然想到了之前他们在家烤蛋糕,当他把烤盘从烤箱里端出来时,Tony闻着味道就蹭到了他旁边,拼命伸着脑袋想要看看成果,他怕高温烫着Tony,着急得没有控制住话中责备的语气,对方委屈巴巴地停在原地不敢上前,然而小鼻子却还是一抽一抽地捕捉着空气里香甜的气味。

即使过了再久,想起当时的画面还是有些好笑。Jarvis手上的动作加快了,他有些恶作剧般地想要把等下出炉的水果塔拍照给Tony发过去,不知道正在处于被限制糖分摄取量的对方会气成什么样子。

 

早上九点

“啊!这个真好吃!”Tony举着甜甜圈包装袋,一脸兴奋地对经营甜品车的老板说,“先生,你真的应该为你自己能做出这么好吃的甜甜圈而骄傲!”

被表扬的一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伸手介绍自己的另一款双层巧克力甜甜圈:“能被您喜欢真是太好了,Mr. Stark,这份是新品,你能够免费试吃。”

Tony摸着自己的小肚子,想起出门前和Jarvis的约法三章,略带遗憾地摆了摆手:“不好意思,我今天的糖分摄入量已经到限额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光顾的。”身边随从的工作人员见此赶紧上前提醒:“Mr. Stark,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Tony点了点头,迈步走向早已经等候在街旁的黑色轿车。他刚迈进车门,手机响起了Jarvis专属的消息提示音。Tony坐稳,汽车缓缓发动,他点开消息,发现是一张缀满水果的水果塔图片,旁边还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背景是挥舞着机械臂的Dummy。

Tony气极,在对话框里连打了一串感叹号发送过去,等回过神来才发现着了对方的道,然而撤回也晚了,消息旁的“已读”非常显眼。

“Jarvis!!!”

Tony一声吼,地球都要抖三抖。

 

晚上九点

Jarvis浇完了阳台上的所有花,立起了身子,一抬头便望见了漫天繁星。他们曾一起去野外等待一场盛大的流星雨。两人拉开防风拉链,只把头伸到帐篷外,躺着聊天,头顶便是一片浩瀚星空。

Jarvis躺在地面上说,人的出现真的是太神奇了。宇宙这么辽阔,有这么庞大数量的星体,而在这颗不冷不热的星球上刚好诞生了我们。真是值得感谢的最大奇迹。

他记得当时Tony仰望着星空,扭头俯视他,眼里闪着明亮的光芒,璀璨夺目,丝毫不逊于天上的星辰。他带着标志性自信而骄傲的微笑开口道:“而更奇迹的是,你出现在这里,和我相遇。Jarvis,这才需要感谢。”

一开始,世界上只有氢,恒星内部的聚变只到铁为止,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

Jarvis想,之所以我们眼中的恋人是那么的耀眼,或许是因为我们能看到他身上的星光,而Tony Stark,他在Jarvis的眼中明亮得就像是星星本身,是这片宇宙中另一处能够产生生命的另一个星体,而在这个星体上的居民只有Jarvis一个。

 

下午一点

Tony开会完才发现天空已经阴暗下去了,是马上要下雨的预兆,寒风从他衣物的间隙中潜入,他裹紧身上的大衣,一路小跑着,希望赶紧回到温暖的车里。

如果是那人在自己身边,肯定会一边在话语里暗加吐槽,一边给自己身上披外套。他仿佛能够看到Jarvis皱起浅色的眉,摇摇头说:“Sir,我已经说过在不看天气预报就选择当日的着装是不明智的行为。”

Tony从来没发觉原来冬天是这么难熬。

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是一个冬天,他偷跑出门,远远地就能看到Jarvis坐在公园长椅上的背影。Tony放轻脚步,挪到Jarvis的后边,把自己冻得冰冷的手猛地放进对方厚厚的围巾下,想看看这位先生猝不及防尖叫的模样。可对方只是被冰得一抖,回头看着恶作剧制造者。在对方不赞同的眼神里,倒是Tony先投了降,他正准备把手从Jarvis的围巾里拿出来,对方先他一步隔着围巾捉住了他的手。

“你的手太冰了,Sir,我给你暖暖。”

指尖触碰着对方温暖的皮肤,连Tony露在风中的耳朵都一同热了起来。

那位先生的体温仿佛从来没变过,被Tony吐槽了无数次机器般的“恒温”,夏天还不觉得,到了冬天才会明显地感觉到这真是天赐的宝物啊。在寒风中小跑的Tony,突然很想拥抱他的“恒温先生”。

 

半夜零点

Jarvis习惯在睡前查看第二天的天气。而今天,他在查看了当地气温后,手指还滑动了屏幕看了看前几天才被他加入列表的地区。向右下倾斜的气温折线图让他有些担心。

自家恋人就像是某种小动物,一到变天就容易有小情绪。

之前还Tony抱怨着下雨影响出行,翘了一场公司全体大会,拉着Jarvis在沙发上窝了一天看电影,一双脚怕冷地缩着,压到血液不通、双脚发麻,只能寻求Jarvis的帮助。

那双脚啊,就像主人一样可爱。脚趾肉呼呼的,指甲被修剪得十分干净,更能突出脚趾的圆润。Tony的睡相不太好,睡着后会拼命扯被子裹住自己,无辜的脚从被子里露了出来,不知道梦到什么,脚会随着梦的变化偶尔一抖。不管Jarvis扯下被子帮他盖了多少次,脚都会捣乱似的伸出来。后来Jarvis没办法,只好挠Tony的脚底,那双脚就会被怕痒的主人猛地收回被窝里。

睡意袭来,Jarvis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之间像是看见某天披着落日余晖归来的Tony,站在门廊处撒娇般地张开手臂讨要一个“欢迎回来”的拥抱。

 

下午四点

Tony努力地把工作需要的时间压缩到最短,签完最后合同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机场,一路上心急火燎地催着司机开快点。车里的暖气很足,他却丝毫没有睡意。

他恋人的眼眸里有着一片星海,而他将会乘坐时间最近的一个航班,往那片星空所在的地方飞去。

 

我跨越了日界线,从白昼飞往黑夜,因为前方有你,即使是从光明前往未知的黑夜我也不会有丝毫的惧怕。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