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生命线 3(生命线梗 前期与原作重叠较多 含剧透)

【注意】梗来自lifeline 前期多数情节及描写有重叠 没有改动原作飞船名称、前期世界设定和情节展开!阅读前请注意


我不拥有他们 创意来自lifeline(强烈安利)我只是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预计四章左右完结 双重结局还在纠结中


重要的话说三遍: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这章字数较少抱歉2333333




当Jarvis的声音再一次从通讯器中传来时,Tony已经将Pepper和其他同伴们埋葬在了一起。方才看到Pepper失去温度的身体时内心的惊慌疑惑已经慢慢消失殆尽,如今只剩下空旷的荒凉。


“Sir,抱歉,我刚忙完,”Jarvis的声音透着一丝疲惫,“你这边还好吗?”


“Jarvis……”Tony轻声唤道,“Pepper她去世了。我明明走之前检查了医疗舱的运行状况,也确定了她的情况稳定了,可为什么还会这样?”


“Sir,我很遗憾,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我……”


没等Jarvis将话说完,Tony就已经打断了他:“你能理解?不,你不能理解。你现在还好好待在你自己的星球上听我说话呢,而我呢?我们一行人来到这里,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活着,抱着虚无缥缈的希望去等待救援!我甚至都没弄清楚这里到底有什么?我需要担心我的食物来源,我的生命安全,甚至还要操心这个破卫星的运动规律!你呢?伦敦腔先生,你只是听着我的抱怨,然后做出适当的安慰和回应罢了!”


Jarvis没有回应Tony的指控。沉默通过通讯器将他们两个连接在一起,然后扩散至这片孤独黑暗的天地之间。


“咳……抱歉,Jarvis,”Tony深知自己的失言,率先打破了沉默,“我刚刚并不是那个意思,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不该把自己的负能量发泄给你,抱歉。”


“没事的,Sir,不用感到抱歉。”Jarvis的声音闷闷的,仿佛将所有情绪都隐藏在了通讯器的另一端。


“或许我得需要点时间一个人静一静,等明天再联系你?”Tony得静下来想想自己该做什么。


“好的,Sir,祝你晚安。明天见。”


“晚安,Jar。”


Tony关了通讯器,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在走回瓦力亚号的路上,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头脑里面冲着他破口大骂:“见鬼的,Tony Stark!别以为你在这个破星球上就是宇宙的可怜的中心了,没有人愿意平白无故地忍受你的臭脾气!”


“如果没有Jarvis的陪伴,你在这里一天都熬不下去,因为你就只会做一些蠢事!你会死在这个无人知晓的卫星上!独自一个人!”


“好了好了,安静一点。”Tony叹了口气,摇了摇脑袋,努力想把头脑里吵闹的声音甩掉。


他走到核反应引擎旁,可以清楚地看见引擎向上空传递的袅袅热气,他突然想到从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野外求生里的烟雾信号。只是他清楚地知道绝不会有人能看到他的求生讯号。宇宙就像一片广阔无垠的大海,而他就是孤独一人被遗忘在某座孤岛上,在惊涛骇浪的包围之中尝试让自己不要这么快失去希望。如果说绝望是缓慢淹没他的潮水,那Jarvis的存在就是他唯一可以依赖的触手可及的浮木。


“没有人生来是为了包容你的,Tony,你不能将别人对你的友善当作理所当然,将你的自责和沮丧发泄到别人身上。”Tony暗暗在心底对Jarvis再次道歉,伴着心底的歉意和引擎传来的热量沉沉睡去。




当Tony醒来的时候,天仓星已经升至地平面以上了。连续几天的体力消耗让他即使经过了睡眠,仍然能感受到身体的疲惫。


“早上好,Jar。”Tony打开了通讯器,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自然一点。


“早安,Sir。”Jarvis没有提及昨天晚上的事,这让Tony有些紧张的心略微安定了下来。


Jarvis只是问了问Tony今天的安排,Tony告诉他,自己打算重新朝着那座山峰进发。他莫名有一种直觉,有什么事在那里等着他去弄清楚,更何况如今除了四处走走,了解一下这个星球之外也没有其他事能做了。


Tony自制了一个简易的指南针,宇航服上的那个已经明显罢工了。他整理好行装,背上能带上的东西,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瓦力亚号,如今或许没有让他再回到这架带他坠落至此的飞船的理由了。 




因为已经走过一遍,所以重新向山峰进发的路显得没那么困难。Jarvis可能在努力调动Tony的情绪,今天说的话比之前的都要多。Tony挺感谢Jarvis的体贴,让这段路途没有那么难熬。


翻越了途中的那几个小山坡后,Tony发现黄沙之中掩埋着许多金属块。它们的形状大小和第一次绊倒Tony的金属块不尽相同,在天仓星的照耀下反射着金属的光芒,数量之大,让Tony不由地怀疑或许它们遍布于这一整片沙地。Tony有时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留在沙地上的脚印慢慢被风沙掩盖,最终消失在沙地上,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Tony压下心中浮上来的微微伤感,他也不知道自己最近哪来的这些多愁善感,只得对着通讯仪开玩笑,听着Jarvis的声音,让自己转移注意力。


时间在前行与交谈中流逝,天仓星开始贴近地平面,像一只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天地。


按照计划,Tony得在之前发现的那个陨石坑里的飞船中度过今晚,当他朝着陨石坑前进时,他看到这几天来这个星球上最美的景象:他的此行的目的地——那座奇怪的山峰上空,出现了一片令人迷醉的绚丽色彩。


“Jarvis!”Tony的语气透出按捺不住的惊喜,“你绝对想不到我现在看到了什么!是极光!”


极光如冷色的火焰点亮夜空,在天幕之中轻盈地飘扬,又如被最灿烂的颜色渲染过的丝带,泛着神秘的色彩划过苍穹,在天幕上跳跃飞舞,用柔美绚丽的姿态将自己呈现在Tony的面前。


Tony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句形容自己的所见,搜肠刮肚也无法向Jarvis描述,只得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如果你在这儿就好了。”


“我也希望我在你身边,Sir。”


Tony笑着,Jarvis一句短短的话就能让他浑身被温暖的感觉包围住。


他安全地攀爬到陨石坑底,从背包里拿出一根荧光棒,将它掰开露出微弱的荧光。废弃的飞船依旧安静地呆在这里,Tony按着之前的方法从气闸门进去。当荧光棒照到那串血色的脚印上时,Tony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被冰冻住了。


他终于想起了。


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何对它们感到熟悉了,因为在到这里的路上他曾无数次回头看见它们。


那串脚印,属于他自己。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