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生命线 8 全文完结 双结局(生命线梗 前期与原作重叠较多 含剧透)

【注意】梗来自lifeline 前期多数情节及描写有重叠没有改动原作飞船名称、前期世界设定和情节展开!阅读前请注意

我不拥有他们创意来自lifeline(强烈安利)我只是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重要的话说三遍: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终于肝完啦!

请小天使们告诉我你们选的哪一个结局好嘛!我很好奇!


Tony睁开眼,正好撞见Jarvis清冷的眼眸,那眼神像是直接看进了他的想法,让他心头一紧。Jarvis的手指在Tony的额头上留下了比体温略低的触感,当它被主人不动声色地收回时,留下的温度慢慢消失,仿佛刚才只是Tony的一个梦。

Tony再次闭上眼,回忆刚刚自己“看”到的一切。在画面中他没有感觉到丝毫的情感波动,可当他重新能够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他几乎快要被猛烈的情感所淹没:

他能听到自己脑子里有个声音冲着那个对摄像头微笑的身影嘶吼,他能感觉到自己心脏随着那个身影的离开而狠狠地被揪紧了,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哀嚎着,试图去阻止即将到来的离别。

可那是他,一个拥有着完整的情感的人类。而对于Jarvis来说,在没有情感模板的前提下,它只知道自己系统内部核心代码随着那人的离去在慢慢塌陷,它无法哭,无法通过任何方式来表达自己。它只能用摄像头记录下离别时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在一片死寂中一遍一遍重放着那个画面。

拼图的碎片在一片片地拼凑出即将呈现在他面前巨大的画卷。

Tony睁开眼,他面前的男人直直地看着他,仿佛透过他看到了遥远时空的另一个人:“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世界时,听到的是你的声音;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时,看到的是你的眼睛。”Jarvis向Tony的方向挪了一步,“Sir,从你创造我的那一天起,你就构成了我所认识的世界。我怎么会弄错你?”

是了,Tony已经清楚地知道Jarvis为什么能够如此肯定自己就是他一直寻找的那个人。透过Jarvis的视角,他能将另一个Tony分析得清清楚楚,他们俩像是彼此的镜像,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表情,他甚至能听到对方血管中和自己一模一样滚烫血液流动的声音。他从未想过,在宇宙的另一侧还存在过一个和自己几乎完全重合的人。

“有些地方我还是没弄懂,”Tony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只是一个被封闭在电脑系统里的AI,可是现在,怎么会……”

Jarvis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如果你是指我现在的形态的话,这个很好解释。我用了很长的时间休眠,然后升级我的系统。直到有一天,有飞船再次坠落到这里,我通过无线电系统找到了它,发现它载着一台再生摇篮。”他笑得像是取得很大进步后,等待着大人表扬的小孩子,连语气都随之欢快起来,“我通过再生摇篮获得了实体,之后连接那艘坠落的飞船来完善系统,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我想等到Sir回来的那一天,或许能让他惊喜。”

“后来呢?他回来了吗?”

当Tony看到Jarvis脸上的神采瞬间黯淡下去时,就明白自己问错话了。

“随着我的学习能力增强,我开始探索这个星球,希望找到更多关于外界的信息。你已经见到这里美丽的极光了,那是因为这个星球内部独特的结构导致磁场的不均匀分布,定向集中,在星球上空的某片区域产生了强磁场。”

Tony想起那两座笔直的山峰,他一直觉得那绝不是天然形成的,就像……就像是两根笔直向上的天线。

“所以,这里就是磁场最强的地方。”用的是问句句式,可却是肯定的语气。

Jarvis点点头:“我想要给Sir发送消息,迫切地希望他能知道我现在的样子,所以想用那两座‘山峰’增加信号。”Tony有些无语地发现,他说到山峰的时候居然还弯了弯手指,做了个引号的手势。

“可是这里的电磁每间隔一个周期就会突然增强,让我搜寻地球的时间延长了好久。”

Tony点了点头,看来刚才和Jarvis通讯中断的原因就是电磁增强了。

“那你找到他了吗?”不得不说,他对另一个自己充满着好奇。

“当然,他很棒,比他向我描述的更棒。”Jarvis闭上眼,从数据库中调取数据,他再一次重复地观看自己仅存的文件,语气骄傲得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宝物,“你知道他能一个人从阿富汗的绑架中死里逃生,能穿着自己制作的装甲飞过天际,能承担起保护自己星球的使命。当他出场的时候,人们会向他致意,会大声唤他——钢铁侠。”

Jarvis睁开眼,看着Tony,像是看进了他的眼底,也不知道到底在对谁说:“毫无疑问,他值得最好的掌声和赞美。”

“只是我当时力量太弱,受电磁波动的影响,根本无法给Sir传递信号,甚至连维持正常的接受地球讯息都做不到。每一次信息中断,都得耗费漫长的时间去重新进行连接。”Jarvis的语气慢慢地发生了改变,原本的欣喜和骄傲慢慢被干涩的悲伤所替代:“后来我才发现,他根本没有计划想要回来。他加入了地球上的‘复仇者联盟’,开始维护地球的和平与安全。我最后一次看到他,他和他在地球上的朋友们正在准备反抗外星人的入侵,接着,电磁信号开始紊乱,我又失去了和地球的连接。当我重新想要获取信息的时候,地球已经爆炸了,他和他的同伴们死在了一起。而我,和这一颗卫星一样,被他遗忘在了宇宙中。”

Jarvis的微笑掺杂着些许无奈。在漫长而孤单的时间中,他已经进化出了情感模板,他的表情看上去如此生动,要不是他自己已经承认了自己是AI,Tony根本无法从他的表情中辨别真假。

“不过,我再次找到了你,Sir。”Tony听到他这样说。

Jarvis打开手边桌子的抽屉,取出一个幽蓝色的圆形金属块,走近了Tony,近得Tony的心脏因距离的缩短而开始猛烈地跳动。

“这是一个核反应堆,我仿照你在地球上使用的那个制造出来的。戴上它,留下来吧,你不需要成为全世界的钢铁侠,只用当我的Sir就好了。” 他的声音仿佛有蛊惑人心的魔力,Tony无法使内心平静,反而在他一步步轻柔的靠近中失去沉静。接着,Jarvis半蹲下身子,让他们俩的眼睛处在同一个高度,伸出了手:“Sir,不要再留下我一个人了。”          

“Sir,求你了。”

握住他的手     沉默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