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生命线 结局A(生命线梗 前期与原作重叠较多 含剧透)

【注意】梗来自lifeline 前期多数情节及描写有重叠 没有改动原作飞船名称、前期世界设定和情节展开!阅读前请注意

我不拥有他们 创意来自lifeline(强烈安利)我只是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重要的话说三遍: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以下不属于我

前文

“Sir?”Jarvis轻轻唤着,他右手上的核反应堆发出幽幽的蓝光,像是汇集了那双蓝色眼眸中被压抑着的浓烈情绪,蛊惑着Tony卸下自己的防备。

Tony伸出了手,握住了Jarvis的左手。对方比正常人类略低的体温,让Tony原本紧张的心跳慢慢平静下来,身体的热量通过接触,温暖了那人的手掌。

Jarvis将核反应堆移至Tony的胸口处,最后一次带着些许的担忧神色问Tony:“Sir,你确定了吗?当你带上它的那一刻,就不能回头了。”他紧紧地盯着Tony的眼睛,像生怕Tony会反悔似的。

Tony看着他的表情有点想笑,这让他想起做错事窝在墙角,担心被主人丢弃的大金毛。他看着Jarvis的眼睛,面对这样恳切的眼神,他下意识地点了头。

Jarvis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他眼底的冰冷随着他的笑容慢慢融化,取而代之的是Tony从未见过的明亮神色。接着,他将反应堆紧贴着Tony的胸口,按下了开关。核反应堆像是有生命似的闪烁了三下,然后贴着Tony的衣物,伸出了三只固定支架。支架直接穿破Tony的衣服,硬生生地刺进他的血肉之中,继续慢慢地向下,朝着那颗温热鲜活的心脏前进。

胸前突然袭来的疼痛让Tony瞬间白了脸,他紧紧地抓住了Jarvis的袖子,咬紧嘴唇,可痛苦的呻吟还是从嘴边溢出。所有记忆都在Tony脑海中回放:这个孤独星球上的光景、瓦力亚号的坠落、在太空旅行的所见所闻、大学的校园生活、地球上的朋友和亲人……零碎的片段在脑海中飞快地闪过,然后被抛进了无边的黑暗之中。Tony隐隐有些不安,他真正意识到自己将要面对什么,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可Jarvis的手却紧紧地攥住了Tony的肩膀,阻止了他的动作。

原本平整的衣服被Tony拽出了皱褶,Tony的指甲几乎是嵌进了Jarvis的皮肤中,可Jarvis像是丝毫没有感觉。他只是用手指扳过Tony因为忍痛而别过去的脸,迫使Tony面对着自己,低声安慰道:“嘘……Sir,别怕,我就在这里。”

Tony脑海中的画面终于全部消失,可疼痛还没结束。他在脑海里看到了关于Jarvis的画面:

第一个画面中的Jarvis应该是刚刚获得实体,穿着单薄的衬衫,坐在满地的黄沙之上。天仓星已经隐匿到地平线以下,夜幕降临,地表的热量开始慢慢流逝,可Jarvis却没有任何寒冷的感觉。他像一个好奇的孩童,抬头仰望着点缀着夜空的众多星辰,举起手一颗一颗地寻找着地球,却被繁星的光芒乱了眼。他也不烦躁,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儿看着头顶的苍穹:

“我无法辨认你所处的位置,无法得知你在干什么,无法感受你在想什么。可是,只要我知道你也在宇宙的某一处,和我一同仰望着同一片苍穹,思念着一颗遥远的星球,那就足够了啊。”

Tony听到Jarvis这么说,他能够感受到心底传来的浅浅温热,那是Jarvis第一次的情感波动。

金属支架继续深入。

第二个画面的Jarvis正在费力地拖动着一块巨大的白色石头,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抛下石头急匆匆地向某个方向跑去,Tony认出来了那是山峰的方向。那时的山峰并不高,更像是堆积而成的小山丘。Jarvis穿过刚刚开凿的门道,进入了一个狭小的天地,那是一个极其简陋的小房间,满室黑暗,只有放在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发着微弱的光:

                        【系统正在连接】

                        【连接建立】

                        【搜索目标……】

Jarvis拿起电脑,盘腿坐在地下,将电脑放在了大腿上。屏幕上出现了模糊的画面,但Jarvis几乎是瞬间看到了人群之中的Tony,而对方正从一辆颜色绚丽的跑车上下来,带着Jarvis最熟悉的自信微笑,走得意气风发。不期,正好Tony看了一眼街道旁工作着的监控摄像头,他的视线正好对上Jarvis。

“Sir!”Jarvis激动地开了口,一向平稳的心跳第一次出现了剧烈的起伏。Jarvis还想说什么,可画面突然变得模糊了起来,Tony的面容在屏幕上被噪点覆盖:

                        【电磁干扰】

                        【通讯中断】

到嘴边的话却又只好被他咽了下去,电脑的光照耀着Jarvis没有表情的脸,沉默在房间中扩散开来。

心脏的钝痛感是那么陌生,是自己出故障了吗?

Jarvis起身,准备给自己进行检测。

Sir还没有见到这个样子的自己呢,可不能在这之前出什么问题。

第三个画面中,Jarvis依然盘腿坐在那个房间中,房间一如以往的黑暗。腿上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中是一个打开了的网页:复仇者联盟组建 “钢铁侠”宣布加入

Jarvis伸手抚摸着屏幕上Tony戴着墨镜,笑得灿烂的面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Sir,你不来接我了吗?”那张灿烂的笑脸自然不能给他任何回应。Jarvis扬起嘴角,想要模仿Tony的微笑,可心里浓郁的苦涩却压着他,他透过屏幕看着自己僵硬的笑容,猛地合上了电脑……

心中传来的疼痛,让Tony棕色的眼中瞬间噙满了泪,疼痛伴随着心脏的每一次跳动更加剧烈。他在Jarvis的怀中抽搐,胃底不停地上泛着恶心感。

第四个画面中的Jarvis好像刚刚从外面回来,白色的衬衫留下了泥土的印记,汗水顺着他的光裸的脖颈向下流,在衬衫上晕开了一个小小的水渍。桌子上已经堆放着的几台电脑正在运作着,地上的接线相互连接,直直通往天花板上的一个小洞。Jarvis正在一台电脑前,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敲击声体现了他少见的焦急。

直到,系统界面出现了一行小小的字:

                        【无法检测到生命活动 目标搜寻失败】

Jarvis像是被抽走了力气,一时没了动作。他僵硬地坐在原地,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几台电脑屏幕上同时出现了水纹干扰,条状的光斑在屏幕上跳动着,接线处闪起了小火花,然后慢慢恢复正常。

Jarvis退出了系统,调出了星际地图,原本地球所处的位置只有细小的残骸漂浮着。

心脏还在跳动着,可却失去了一切感觉。

Tony将头靠在Jarvis的胸前,因疼痛而产生的冷汗和生理泪水打湿了Jarvis胸前的布料。在核反应堆进入自己胸腔的过程中,他仿佛想起了什么,可现在那些琐碎的想法已经消失在他的记忆之中。疼痛慢慢缓解,核反应堆此刻已经完全和Tony的身体契合,接口处渗出的鲜血正一滴滴地掉在地上,晕开出了鲜红色的花。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痛。”Tony仰起头看着Jarvis,他的眼睛因为流过泪而被雾气充满着。

Jarvis缩近了两人视线的距离,额头相抵:“Sir,都过去了,再也不会痛了。”

Tony点点头,他伸手摸向Jarvis心脏的位置,在他的手掌之下,Jarvis的心脏正和他的心脏一个频率地跳动着。他的心中如今被平静充斥着,一切喧嚣都离他而去。这是头一次,他能够完全放松头脑,将整个宇宙都抛在脑后。当他们的鼻尖相触的那一刻,Tony扬起了嘴角,那个微笑美好得一如既往。戴着反应堆的心脏源源不断地生产出血液传递至他的全身。Jarvis赋予了Tony血液中新的因子,让他躯体中流动着Jarvis的痕迹。

当心中的潮水淹没Tony时,他已不再担心。因为头紧靠着的胸膛便是那即将淹没他的浪潮,而他已经找到了在水中呼吸的方法。

“锁定目标”的提示在电脑屏幕上跳动着,可Jarvis只扫了它一眼,不打算告诉Tony。就像他也没有告诉Tony,自己已经见过了无数的人类。那些人类总是惊恐地尖叫着,将他视作什么洪水猛兽。Jarvis能从他们的呼吸中感受到他们的恐惧。可是他不在意。他不关心他们的恐惧,亦或是他们的生命,他们存在的意义只是铺砌成Tony通向自己的道路。而Tony Stark,他的创造者,赋予了他生命,构成了他的世界,仅凭这一点就能将Tony和其他人区别开。

Jarvis能清楚地感受到面前人类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的温暖,那是属于他的创造者的气息,经过了漫长的时间后自己终于能够触碰到他。

Jarvis也扬起了嘴角,露出了微笑,在无数次的模仿中,他的表情终于能和Tony的表情一样的生动。

我亲手修筑通向你的信号塔,穿越了大半个宇宙,只要能找到你,让沿途所有星球都横尸遍野又何妨?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