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盾冬】引力

送给我家布丁狗子@Sebby is mine 


感冒了……估计没有精力守到零点跟大部队的潮流了 就把这个当成提前的情人节礼物吧2333333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你知道吗?其实每一个人的心脏都是一个小小的磁体,它在温热的胸腔中孤独地跳动着,等待着那颗与它相互吸引的另一颗心。


对于Steve来说,他应该算足够幸运了,他的心没有等得太久,在较早的年纪就遇到了另一颗让它为之吸引的心。


只是那颗心的主人出场时,很不巧,正好撞上Steve狼狈的时刻。


“今天咱们就试试这个储物柜的正确使用方式。”那群混球们中为首的那个敲了敲关着Steve的储物柜的金属门,Steve从门上开的几个小缝中可以看到他笑得一脸得意,“看啊,Steve,它完全是为你订做的。”


Steve弓着身体一次次撞向金属门,但任由他使出多大的力气,那扇门始终纹丝不动。


很明显,Steve的无能为力娱乐了门外的男孩子们,他们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嘲讽着,时不时大力地拍打门,用更大的声响来回应Steve无力的挣扎。玩笑过后,男孩子们勾肩搭背向走廊的另一边走去,开始他们已经到来了许久的放学时间。


Steve听着他们的脚步声和嬉笑声慢慢远去,直至一切归于宁静。他蜷缩在狭小的空间中,这不是他第一次遭遇这种状况。这个年龄的男孩们没有判断力,没有是非观,只有为了获得乐子而产生的创造力和行动力,当他们组成团体盯上你,而你根本无法抵抗的时候,你只能沉默着接受这一切。黄昏过后,黑暗即将降临,他将又一次在这里度过一个恐怖又寂静的夜晚,如果运气好,那些混球们或许能够在明早第一节课前把他放出来。只是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因为愤怒和无助而颤抖的身体。


储物柜中的几道阳光消失,Steve抬起头,想看看是不是夜晚提前到来了。


储物柜外传来几声清脆的撬锁声,紧接着,柜门被人从外面打开,阳光涌入原本黑暗的空间,洒满了Steve的全身。


门外,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孩站在Steve的面前。夕阳在男孩的身后正在落下,昏黄色的阳光为他镀上了一层温暖。逆着光,Steve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有那双看着Steve的眼睛,目光灼灼,明亮无比。


“James Barnes,刚转到这个学校,你可以叫我Bucky。”面前的男孩率先伸出了手。


“Steven Rogers。”Steve急急忙忙地握住,温暖通过接触传递到Steve的身上。


从那天开始,那个被Steve唤作Bucky的男孩就这么驱走了Steve心中阴霾,让阳光照进,彻底改变了Steve的生活。


Bucky不是那种出类拔萃的学生,他没有傲人的成绩或是出色的特长,但他的身上有种莫名的魅力,对每个人都会表现出他独特的温柔,可当遇到那些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的人时,他也会毫不留情地回以拳头。作为一个刚刚转到这个学校的新学生,Bucky几乎是瞬间融入到了群体之中。托他的福,Steve终于能够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日子,闲暇时还能静下心画画自己的画,那些看Steve不顺眼的人也没有再找他麻烦……至少,没有那么明目张胆了。


Bucky的家和Steve的家相隔不远,从学校到家里那段不算短暂的路程,因为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而多了几分趣味。


他们在每天早上会轮流为对方带牛奶,偶尔,Steve的妈妈会多做几个三明治,让Steve带给Bucky。他们就吸着温暖的牛奶,咬着三明治,并肩走进晨光之中。而到了后来,Bucky的个头比Steve高了不少以后,那两包牛奶就都被扔进了Steve的书包里。当一天过去,放学的铃声被敲响时,Steve的心思早已经飞出了课堂。他们班的老师永远都像对下课铃声选择性失聪,直到讲完教案上的最后一道题后才意犹未尽地宣布下课。Steve一改从前的慢慢吞吞,抓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就往校门口冲,一直跑到倚着校门不停打着哈欠的Bucky身边。他们要么打闹着往家里走,要么去不远的公园里写生,当然,只有Steve在专心画画,Bucky就坐在一旁看着来来往往、青春洋溢的姑娘们。




当青春期开始后,男孩们慢慢向少年们蜕变。Bucky和其它男同学一样开始和校内校外的漂亮女孩们约会,而Steve一如既往地不太合群。


Steve不太明白为什么Bucky这么热衷于寻找各种漂亮的女孩,而当他询问Bucky时,对方咬着牛奶的吸管苦苦思索了半晌。


“或许我在寻找电影里面描述的那种让人心跳加速,呼吸剧烈的感觉吧?他们说,当你遇到了你喜欢的那个人时,那个瞬间!怦然心动!”Bucky这样说道。


“可是我每一次跑步的时候都会有这种'心跳加速,呼吸剧烈'的感觉啊。”


“噢!Steve!”Bucky痛苦地揉着他的太阳穴,阴阳怪气地说,“你还太小,什么也不懂。快点长大吧!”




某次放学后,Steve抱着他和Bucky的书包,站在操场边上看Bucky和一群男生打篮球比赛。Bucky漂亮地投进了一个三分,换来场边的女生大声的尖叫和喝彩。


对方申请暂停。


Bucky带着满头大汗,兴冲冲地向Steve跑来,接过Steve递过的饮料。他一边仰头喝着饮料,一边笑嘻嘻地朝女生们打着招呼。


不久,裁判吹响了口哨,比赛继续。


“Steve!”Bucky向场上跑去的时候回头喊了一声。


“怎么?”Steve从两个大大的书包后面歪了歪脑袋,让Bucky能够看到自己。


Bucky被他探头探脑的动作逗笑了,学着他的样子歪了歪脑袋:“如果我赢了,一会儿请你去吃冰淇淋。”


阳光照耀在Bucky的脸上,他的汗水在阳光下显得分外闪亮。周围的一切在Bucky扬起嘴角的那个瞬间同时失去了声音,连划过树梢的微风和草丛中聒噪的虫鸣都安静了。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Steve能够清楚地看见Bucky转身时他头顶的那一小撮头发随着他的动作而上下跳动。


“这下好了,”Steve摸着自己刚刚明显有几秒失控的心脏暗暗想着,“看来我终于懂Bucky说的那种感觉了。”


Steve记不清那场篮球比赛是怎么结束的,不过最后应该是Bucky他们赢了。因为Steve隐约记得比赛过后,他在味觉失去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吃了冰淇淋。


从那天过后,Steve感觉自己一直在胸腔里安静跳动的心脏变得有些不一样,它能在Bucky出现在Steve周围时发出警报——剧烈的跳动,纵使Bucky还没有进入他的视线以内。Bucky就像一个巨大的磁铁,Steve的视线能够在人群之中牢牢地被他吸引住,将他和其它人区别开来。Steve有时听到身边的女生们在抱怨说,总是很难见到Barnes的踪影。


“这很简单啊,”Steve有些不能理解,“人群之中最耀眼的那个就是他啊。”




“你是不是长高了?”在后来的一次上学的路上,Bucky停下了脚步问Steve。


“好像是这样。”Steve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笑着说。


Bucky挑了挑眉,继续朝前走着,没有对此做任何评价。


Steve动了动脚趾,固定住自己鞋子中垫的那几张报纸,然后咬了咬牙,向Bucky的方向追了过去。




少年的心事就这么被隐藏在了日复一日的平静生活里,Steve以为自己的这个秘密和现在的生活一样,可以一直维持下去。可随之而来的战火,打破了平静的一切。


Steve又一次被军队拒绝后,心里不免有些恼怒,他从征兵大楼中出来后,低声骂了句粗话,脖子却被人从后搂住。


“注意你的语言,可不能骂脏话啊,Steve。”Bucky有些不满地说。


“抱歉。”Steve感觉自己的耳朵飞上了几分热度。


Bucky叹了口气:“其实你不用非要上前线的。”


我也知道啊,可是那里会有你啊。Steve也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痛恨自己过于瘦弱的身体,从小到大一直如此,而当这成为自己不能和Bucky一起战斗,共同保卫这个他们都热爱的国家的理由时,就显得更讨厌了。所以,当Howard提出让Steve参与那个听起来有些瘆人的实验时,他还是答应了。


只是实验后的处境并不像Steve原本设想的那样。


Steve伴随着音乐和伴舞像小丑一样出场时,他望着舞台下面一片黑压压的观众们,有些自我安慰地想着:起码戴着面具,Bucky不会认出我来。


他有些期待巡回演出能够早点到Bucky服役的那支队伍,就算是让他远远地望一眼Bucky也好啊,不用太担心,就算大家都穿着同样的军装,自己一定可以从人群之中瞬间找到那人的身影。


可还没有等到演出队伍前往Bucky他们驻扎的营地,Steve就收到Bucky所在的部队遇袭的消息。


那是个雨天,漫天大雨重重地砸在行军帐篷上,又顺着帐篷滴进泥地上的小水洼里,激起了层层涟漪。Steve的画册上也被雨水沾湿了,墨迹慢慢晕开,Bucky在画纸上的轮廓也显得有几分不真实。Steve的心里像是被谁打了一闷棍,突突的疼着。


“Bucky还活着。”Steve给每一个人都这样说,不是他的一厢情愿,是他的心这样告诉着他的,它能感受到Bucky。当他驱车前往敌人的据点时,Steve能够感觉到随着距离的拉近,他的心跳动得越来越剧烈,即将见到Bucky的兴奋与激动让他的每一次攻击都更加果断。他迫切地想拥抱Bucky,用尽自己全部的力气去拥抱他,告诉他已经安全了。


事实上,在他找到Bucky后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Steve不会忽略掉Bucky恢复清醒后看到自己模样时惊喜的眼神,他拽紧了Steve的衣服,用他始终轻快的语调喊出了Steve的名字。Steve解开了Bucky身上的所有束缚,扶着他坐起来,然后紧紧拥抱住了这个陪伴了自己数年的同伴。那个拥抱紧得Steve能清晰地感受到Bucky衣料下面另一颗鲜活的心脏的跳动,它与Steve胸腔中同样跳动着的小东西相互吸引,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终于收获的满足感让Steve舒服地闭上了眼,享受了Bucky怀中的短暂温暖。


“来吧,”Steve拍了拍Bucky的后背,“让我们离开这儿。”




“假如你愿意,从此刻起,我余生的每一秒将会陪伴在你的身边,我的盾和双手将打碎你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阻碍,我的血和肉将会成为试图伤害你的人最恐惧的诅咒,我的感官将为你守卫,而我的力量将是你可以依赖的支撑。我将把你的名与姓镌刻进我的灵魂,与我同在,至死不渝。”


当被冰冻七十多年后重新苏醒的Steve站在博物馆里看到那幅关于James Barnes巨大资料页时,脑袋里面想起的,就是这段自己对Bucky说的话。


他记得那天晚上星空万里,他们俩离开了驻地,顺着山坡来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地上。或许是那天夜色太好,或许是被久别重逢后内心的思念催化了,总之自己当时头脑发热,一股脑儿就把自己隐藏了许久的心事全然讲出。那个时候,仿佛天上闪耀着的星星都坠入了Bucky看向他的眼里。


Bucky微笑着,语调轻快,像是头顶拂过发梢的山风:“我与你,两位一体。”




后来呢?




Steve看着展板上Bucky青春洋溢的面容,用力地握紧了拳头。


他弄丢了他。


Steve Rogers弄丢了他的Bucky。


他只需要再努力一点,再伸长一点手臂,或许他就能抓住Bucky的手。可就像是那扇被紧锁着的储藏柜的门,他用尽了全力,仍然无法触碰到近在咫尺的温暖。而那个为自己打开那扇门的人,那个让自己爱了整个青春年华的人,在耗尽了所有力气之后掉下了火车,一直掉向被冰雪覆盖着的万丈深渊。Steve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Bucky的坠落而沉了下去。他总是能够准确地找到Bucky,可如今心与心之间的引力随着Bucky与他之间距离的拉大而减弱,直至Bucky跌出了他目光所及的范围后,那一直像无形的细线绑着他们的引力蓦然断开,再无痕迹。


博物馆里,各个展板上都对美国队长歌功颂德。而可笑的是,美国队长能够拯救世界,偏偏不能拯救那个重塑了他的世界的人。


Steve的回忆因为手机铃声的突然响起而中止了,他接了电话后,匆匆赶往Fury所说的地点。




这次的对手,比Steve以往接触过的难缠了不少。对方的出招冰冷而残酷,招招致命,每一个动作的目的都是为获得这场打斗的胜利。


Steve感觉自己分泌出的肾上腺素促使了心脏剧烈的跳动,他的呼吸也在攻守交替的过程中变得急促了起来。


对方明显也低估了Steve的实力,在战局上慢慢趋近劣势,以至于在最后竟被Steve打掉了一直带着的面具。


对方愤怒地回头,Stev却呆站在了原地。


一直麻木跳动的心脏突然苏醒,Steve感觉时间像是重新倒回了那个阳光灿烂的放学后,而自己仍然是那个抱着两个书包站在场边小个子,他视线的焦点始终是那人,从未变过。


Steve张开了嘴,在惊异和欣喜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接着,他叫出了那人的名字:


“Bucky。”




My Bucky。




Fin.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