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POI】【RF】恋爱调查问卷

设定在两人确定关系以后的情人节小甜饼 微肖根 食用愉快 

-

Reese照着GPS提供的位置来到了海边时,海风卷起雪花狠狠地吹向海边站着的人们,他们的嫌疑人——一位泪流满面的女士——此刻正举着枪对着她的男友声嘶力竭地控诉道:“那天晚上我听到了你躲在厕所里给她打电话!不要再编造理由骗我了!”

Reese叹了口气,无奈地打断了那位女士:“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们的争吵……这位女士,我向你保证我没有恶意,你真的没有必要拿枪对着我,Mr. Parker和他的助理打电话是因为他在计划今天晚上向你求婚,我猜这个‘惊喜’的准备工作当然不能让你知道。”说完还特地拿出Finch刚刚发到自己手机上的照片,照片上一位正在挑选戒指的男士明显就是他们今天倒霉的号码——Mr. Parker。

那位女士看过了照片后,将被泪水打湿后贴着脸颊的头发捋到耳后,泪眼婆娑地看着她的男友:“他刚刚说的是真的?”

Reese看着Parker欲言又止的表情,只能接着说:“Mr. Parker,我很抱歉提前泄露了你的计划,只是我认为在子弹面前,惊喜什么的都能暂时先放一放。”

 “好吧,我本来是打算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餐厅里向你求婚的,”Parker长吸了一口气,接着掏出了放在裤兜里的戒指,“Baby,你愿意嫁给我吗?”

Reese看到那位女士放下了枪,然后紧紧地抱住了她的男友后,满意地转身离开,顺便拿出手机给等着消息的Finch打去了电话:“任务结束。只是小情侣吵架。我真搞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们为什么因为一点小事就能刀枪相向?Finch,这是我们第几次遇到号码是因为被怀疑出轨而受生命威胁的情况了?”

电话那边Finch的平淡语调传进了Reese的耳朵里:“第七次,或许是节日到来的原因,情侣们的心思变得越发敏感了。我在图书馆,一会儿见,Mr. Reese。”说完,Finch就掐断了电话。

Reese盯着屏幕上闪着的“通话结束”扬起了眉毛。

 

街道上的各个店铺里都被玫瑰花和红色心形图案装点着,空气中飘散着热巧克力浓郁的香气,这座繁华都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被节日的氛围所笼罩。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都要漫长。雪花纷纷繁繁地飘着,落在了Reese的肩头,化成了一滴滴水渍,他拢了拢外套,将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又时不时地错过肩,避让那些抱着玫瑰花和巧克力,急急忙忙跑去约会的年轻小伙子们。

“急躁的年轻人们啊……”Reese笑着,白色的雾气在他的感叹声里升起,又消失在了寒冷的空气之中。

“嘿!John!”Reese听到熟悉的声音后转了头,看到Root一脸兴奋地冲着自己招手,Shaw穿着和Root一样的工作服,铁青着脸抱着块展板站在Root的旁边。展板上用粉红色的字体大大地写着几个字:情人节恋爱大调查

Reese好笑地走过去,指了指她俩,又指了指Shaw抱着的展板:“你们这是在干嘛呢?”

“机器给的伪装工作,还能和Sameen穿情侣装。”Root得意地甩了甩头发,笑得一脸满足,“噢,对了,这个给你,回去好好填,市场调查。”

Reese好奇地接过问卷,就和继续“工作”的姑娘们告了别。在回图书馆的路上,他简单地扫了几眼Root给的问卷:

请形容你的伴侣。


Reese脑子里不自觉地浮现出Finch一本正经对自己说“Mr. Reese,我真的不太喜欢刀枪火炮之内的东西”的场景。反感武器?Reese摇了摇头,他还记得当时自己出任务时和Finch失去了联系,等自己回到图书馆时正好看见Finch图书馆的武器库里面扛起一把机枪就往外面冲的样子。Finch只是讨厌暴力,他不喜欢武器,但他依然会用武器来保护自己在意的人。

雪下得更大了。Reese加紧了步伐,想快点回到图书馆去。他的小个子老板超级怕冷,每到冬天,图书馆里的暖气总开得十足,温暖得像是夏天,Reese偶尔还能看到Bear因为太热而伸出舌头去舔冰凉的瓷砖。可就是这么一个一年四季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人,偏偏喜欢在冬天里吃香草冰淇淋。“因为在冬天里冰淇淋化得没有那么快呀。”Reese仿佛听到Finch这么说。

如何形容Finch?

矛盾。Reese只想出了这一个词。

Finch在物质享受方面十分节约,但在对待任务或他珍爱的书本上又毫不吝啬;Finch一旦唠叨起Reese他们的安全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上就会说个不停,但一旦触及到他的个人隐私或是他自己内心的想法时又会突然缄默;Finch看起来十分普通,平凡得放在人群之中都会消失不见,但他坚定的道德观和原则将他和普通人又区别开来;Finch制造出了世界上最聪明的机器,但他不想通过它来成为上帝……

Reese见过很多人,他从人们的行为举动中能够轻易地判断出对方的性格,可是唯独面对Finch时他无法运用以往的经验去分析对方。谁也无法想到在永远只是简单穿着三件套的躯体里面住着一个多么强大的灵魂。

这才是Finch,永远充满着矛盾的Finch。可是Reese最喜欢的就是研究矛盾。

    2.  最喜欢你伴侣的哪个特点?

Reese跳过了这道题。嗯,有关Finch的他都喜欢。

     3.  最不喜欢你伴侣的哪个特点?

Reese低头想了想,总是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算吗?可是如果对谁都敞开心胸,没完没了地念叨个没完,那就不是Finch了。Reese想起了Fusco咬着三明治对着Reese讲自家儿子在学校的各种状况的场景,将Fusco换成Finch……Reese狠狠地甩了甩头,那场面太恐怖了。

就保持现状吧。

跳过。

     4.  最喜欢你伴侣的哪个身体部位?

眼睛。

Reese几乎不假思索地就在心中给出答案。他喜欢Finch的手,也喜欢Finch薄薄的嘴唇,可他最爱的还是那双眼睛。虽然总是被厚厚的眼镜镜片所遮挡着,可丝毫没有削弱那双浅色眼睛里发出的神采。Reese没法通过其他途径去了解Finch的想法,因为Finch像是一只缩在洞穴中的小动物,不太爱与人亲近,但那双眼睛告诉了Reese关于Finch的太多内容,像是通往Finch内心的大门。Finch受到惊吓时会将眼睛瞪得圆圆的,而在难过时眼睛里面会漾起水光。当那双眼睛看向Reese时,又会像温暖的水,淹没了Reese的全身,直接渗透进他的灵魂。

Reese抖了抖问卷上面沾着的小雪花,他已经到了图书馆的入口。他站定,看着最后一道题:

     5.  你和你伴侣互相说类似“我爱你”等告白的话的频率是多少?

没有。

他和Finch从未说过类似的这种话,倒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开始害臊,只是这些话的背后包含着太多感情和承诺,那是年轻人们才敢于去说出口的话。像他们这样只能隐匿在黑暗中的人,根本给不起对方承诺。

Reese将问卷折叠好,放进了裤兜里,走进了图书馆。当他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房间中的暖气迅速包围了他,Reese关好了门,把寒冷隔绝在了门外。

Reese走进工作室时,Finch趴在电脑桌上睡得正熟。

怪不得挂电话挂得这么快,原来是困了。Reese露出了一个微笑,朝角落里听到他脚步声一跃而起、甩着尾巴的Bear做了个“安静”的手势。Bear乖乖地重新躺回了窝里。Reese走到Finch身边,弯下身,恶作剧般地用在外面冻得冰冷的鼻子轻轻碰了碰Finch露出的脖颈。

Finch被弄醒了,迷迷糊糊地喊了句:“John?”

Reese将Finch放在桌子一旁的眼镜递给他,Finch刚刚睡醒,眼睛里因为失焦还弥漫着雾气,他舔了舔因为开着暖气而有些干燥的嘴唇,接过Reese手中的眼镜,轻轻道了谢。Finch看了看时间,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好像睡过头了。”

“没事,你想去吃晚餐了吗?”

Finch站起了身,小幅度地点了点头:“我已经在饭店订了位子了,希望现在过去还来得及。”

Reese在Bear的餐盘里多添了一些狗粮,正好对上Finch不太满意的眼神:“Mr. Reese,Bear的热量摄入需要控制,我不希望它的体重超标。”

“Finch,现在还是冬天,而且今天还过节呢。”Reese弯腰拍了拍Bear的背,拿起放在一旁的雨伞,“外面的雪下得挺大。”

Finch看了看Reese被雪水打湿的肩头,不置可否。

离开了图书馆里的暖气,重新走进冬日的寒冷中,Reese还是冷不丁地打了个激灵。Finch拉住了Reese,阻止了他前进的动作,仰起头,帮Reese扣好了领口处的那两颗扣子,遮住了已经被冻得有些发红的皮肤。接着,Finch拍了拍Reese的手,Reese默契地打开了雨伞,遮住了两人。

夜晚的纽约,华灯初上。Reese看了看Finch被冻得红红的鼻头,扬起了嘴角,牵过了身边人的手。

“我爱你”这种告白的话,说不说又有什么所谓呢?

Fin.

为什么不带Bear一起出去过节呢?因为……狗吃巧克力会死啊23333333

好吧我去啃狗粮了QAQ  CP快回来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