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年月与音 7

警告:竹马梗 老贾拟人化,失语症 慎点

 黑体字为书面语言与老贾的话 

平板电脑的功能参照了霍金先生个人电脑的原型机 有私设 


-

二十岁的时候,Tony大学毕业。

 

Jarvis正在房间里帮Tony整理行李,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止于自己身边。

怎么了?Jarvis看了来者一眼。

Tony背着手没有说话,却笑得一脸得意,活像只刚偷了腥的狐狸。

Jarvis只好放下手中的工作,转身面对Tony,到底怎么了?

Tony把藏在身后的东西献宝似的递到Jarvis的面前,嘴角上扬的幅度扩大了不少:“试试?我的毕业设计。”

平板电脑?Jarvis疑惑地接过。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它不仅仅是电脑。人们选择屏幕上的词汇后,它就可以转入语言合成器发音。我加了预测性输入系统,可以使打字速度提高,”Tony解释说,“还可以点这里……把常用的词汇和语句加到语音库里,方便人们日常使用。”

Jarvis点了点头,把玩了一会儿后,准备将它重新交还给Tony时,Tony却阻止了他的动作:“现在它是你的了。”他得意地朝Jarvis眨了眨眼睛。

“嘿,别这样看我。”Tony迎上Jarvis惊讶的目光后说,“你知道老头子想我去公司吧。你带上这个,和我一起工作。”

Tony没给Jarvis有什么回应的机会,他扭了扭脖子抱怨着累,又捶着腰走出了房间。Jarvis捧着平板电脑楞在原地了片刻,待他回过神来后,在平板上敲打了什么,一个电子男声通过扬声器传出:“谢谢你。”

藏匿在门口的人听到那句男声后,笑了笑,这才转身离开。

 

 

Tony二十一岁的时候开始逐步接手公司的事务。

说是逐步接手,其实大多数工作能丢的都丢给Jarvis去做,Jarvis比他们想象的都更适合处理日常事务,只是奈何那人不爱与人接触,所以需要应酬的事也只好由Tony亲自去做。不过工作挺少,Tony也乐得清闲,每天有充足的时间能窝在实验室里。

“Jarvis!Jarvis!”

Jarvis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来了。他的工作室位于地下几十米处,只能通过专用电梯加上特定密码进入,除了Tony和自己,不会再有其他人来到这里。原本宽阔的空间因为堆放着数台电脑而显得有些拥挤,机器运行的低沉轰鸣声,比起外界杂闹的人声更让Jarvis感到安心。当初Tony为了照顾Jarvis的感受与Howard力争了好久之后,才为Jarvis构建了这片独属于他的天地,而Jarvis以出色的工作效率回报了Tony的一切付出。

“怎么了,Sir?”电子男声从环绕着房间的扬声器中平缓流出。

“有必要这么正式吗?Mr. Jarvis?”

“现在是工作时间,Sir。”电子声听上去和Jarvis一样无辜。

Tony随手拉来一把椅子坐下,说:“不和你闹这些了,工作狂先生。你看这是什么?”说罢,他举起右手中握着的水果。

“苹果。”

“那这个呢?”Tony举起左手。

Jarvis看着那个圆筒型的不明物体沉默了片刻:“我猜这是你的新发明?”

“答对了!”Tony一脸兴奋地和Jarvis讲解:“当你把苹果放进这里后,按动开关,稍等片刻……然后,你就会得到一个完整的削好皮的苹果!”Tony冲着苹果咬了一大口,含糊地问,“你觉得怎么样?”

“很有创意,Sir,”Jarvis点了点头,又转头继续演算刚才中断的项目,盯着电脑,头也不抬地打字说,“出门前把地上的苹果皮带走。Sir,我建议你在它的底部封口,免得用后还要打扫。”

Tony看了一眼满地的苹果皮,无言地又咬了口苹果。工作狂先生真是一点也不可爱。

 

那天回家后,Stark大宅里一如既往地保持了“不吵不吃饭”的传统。

“我和你妈妈要出去一段时间,办点事。”Howard直截了当地告知了Tony,语气相比起解释缘由,更像是在下一道不可违抗的指令。

Tony当然毫不犹豫地呛回去:“大忙人啊。复活节都舍不得在家里过?”

Maria放下餐具,刀叉与桌面轻微的碰撞声让Tony被迫地咽下已到嘴边的抱怨。她温柔地笑了笑,说:“我们会在复活节前回来的,我保证。”Stark大宅的女主人永远都能在两父子的争执中承担起斡旋者的作用。

感受到身旁Jarvis的视线,Tony不情不愿地轻哼了一声,算是勉强同意。

 

Howard和Maria离开家的那天早晨,Jarvis来到Tony的房间:你不去说点什么吗?

“说什么?又不是不回来了。”Tony闭着眼睛嘟囔着,裹紧被子又翻了个身。

Jarvis没有逼迫他,退出了房间。

Tony闭着眼睛假寐,直到听到大门被关上后迎来的安静后才睁开眼睛。窗帘遮挡不住窗外明晃晃的白日光,晃得Tony心烦,他索性用被子盖住头,逼迫自己什么也不去想。

 

此后几天,Jarvis一直都在检测Stark工业的新项目。

当最后一天工作结束了以后,Jarvis抬头看了看墙上悬挂着的时钟,时针已经快要指向十一的刻度。Jarvis皱了皱眉,工作室始终处于与外界隔绝的状态,而他太沉迷于数据之中,丝毫没察觉到时间的流逝。他按下电梯按钮,准备回到平层的大厅,在等待的过程里回想着自己有没有在冰箱里留下足够的食物。

电梯门开了。大厅里灯火通明,甚至还能看到来来往往的职工们。Jarvis有些咋舌,今天怎么了?大家都开始准备赚加班费了吗?

一位曾经和Jarvis有几次照面的某个部门主管,看到刚刚电梯里出来的Jarvis有点诧异:“先生,你怎么还没有回去?”

“刚刚忙完工作。出什么事了吗?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加班?”

那位主管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不知道?Boss和夫人出车祸了。”

车祸。

车内乘客全部丧生。

Jarvis记不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他一向清晰明朗的思绪在听到那位主管的话后瞬间变得杂乱无章。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是脑子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催促他赶紧回家,赶紧回到Tony的身边。家里没有开灯,如同一个满是黑暗和阴冷的洞穴。Jarvis打开灯,温暖的灯光却没办法照亮每一处黑暗。Jarvis没有见到Tony的身影,客厅空无一人,只有地板上还躺着玻璃杯破损的碎片。

客厅、卧室、卫生间……

每一个房间Jarvis都找遍了,可就是找不到那个人。Jarvis感觉心脏在一次次希望落空之后慢慢沉了下去,最终他下了楼,来到了楼下的实验室。

当Jarvis踏下最后一步楼梯时,他略微松了口气。

他找到他了。

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伴着窗外照进的月光,Jarvis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抱着双腿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

“别开灯。”Tony没有回头,但他带着湿润鼻音的声音阻止了Jarvis摸向墙壁开关的动作。

Jarvis把公文包和平板电脑放在一旁,向Tony走去,拉过一旁的椅子在Tony的身旁坐下。Tony转过头,对上了Jarvis安慰的视线,他抿了抿嘴,发现自己连露出一个装作若无其事的笑容都做不到。Jarvis看着Tony的那双眼睛,那双眼里原本该被鲜活的神采充斥,像是荡漾着灵动波光的井水,可是此刻,那双眼宛如枯井,眼中所有的色彩全都黯淡了下来。

Tony低下头,理着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皱褶,率先开了口:“临行前我还在和他们闹脾气,抱怨他们连假期的时间都舍不得分给我。没能好好和他们告别,没能为我做的那些蠢事跟他们道歉。在我有记忆以来和他们相处的每个片段都是在闹情绪,甚至从来没有好好地跟他们说上一句‘我爱你们’。”

“有人告诉我,他们今天本来没有必要出发去办事的。原本约好见面的时间是后天,可他们为了和某个在家闹情绪的小鬼一起过复活节,提前了行程。多讽刺啊,Jarvis,象征着‘重生和希望’的复活节却夺走了我的爸爸妈妈。”

Tony抬起头,借着明亮的月光,Jarvis留意到了他泛红的鼻子和眼眶。Tony沙哑着低声说话,语气中满是无措和彷徨:“怎么办啊,Jar……我没有爸爸妈妈了。”

Jarvis的心脏抽搐地疼痛,他把那个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的大男孩拉进怀里,轻柔地拍着他的背。那个在面对父亲责骂的时候没有哭、在和人打架打得伤痕累累的时候没有哭、在实验失败所有心血都付诸东流的时候没有哭……始终都宛如钢铁般执着坚强的Tony Stark此刻攥紧Jarvis的衣服,哭得像一个小孩子。

 

葬礼之后,Jarvis站在远处等待Tony,他需要做最后的告别。Jarvis不相信从来神灵,此刻却突然有些希望在天空的彼端真的存在着某个美好的世界。Jarvis感激在泥泞和混乱中找到他的Mr. Stark,感激多年以来对他如同亲生孩子般温柔的Mrs. Stark。命运对善良的人如此不公,而他只是希望有第三种力量能够赐予那些善良的人们更多美好的事物,而不是夺走他们。

Jarvis望着面对墓碑站得笔直的Tony,闭上眼,为Tony默默地做祷告。这是Jarvis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那陌生而又缥缈的存在寻求庇护。

若你能听得到,求你赐予他抵御苦难的力量,求你赐予他所值得的一切,求你陪伴在他身边,守护他美好的灵魂,指引着他一同前行。我愿与你同行,我愿承担一切苦和难来换取他的安稳。若你能听得到……

 

tbc.

早晨起来听到了一条令人难过的消息各位在首页也应该看到了很困惑为什么一个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带走了 于是有了这篇

私心改动了一些背景不会再展开霍爹的死因那些事一旦提及对涉及双方都会造成伤害请不要在那些事上争谁对谁错各自有各自的理由

以上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