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骑马找丁丁

微博同名|想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这里阿汶 圈地自萌
有意见请直接提 拒绝掐架
爬墙专业户 希望经过的每个圈都有粮吃!

【贾尼无差】当你的AI看多了肥皂剧

警告:老贾各种ooc

以及盾冬提及

-

故事的起因很简单,Steve在大家的出谋划策下,为Bucky准备一份纪念日礼物——一枚咆哮突击队胸章,在耽误了几十年后终于出现在主人的牛奶杯杯底。而在Tony兴冲冲回来告诉Jarvis,冬日战士在看到那枚胸章后眼底一闪而过的惊喜后,Jarvis皱眉表示这样的惊喜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让Tony不要再将小物件放在餐具或食物里。

“你要学着怎么谈恋爱了。”Tony叹了口气,对面前的Jarvis这样说道。

好吧,Sir提的要求永远都是最高级别的。Jarvis将“学习谈恋爱”加入待办事项,并将其置顶。

学会谈恋爱,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如何在恋爱生活中制造浪漫”和“如何在两人关系中扮演好该扮演的角色”。Jarvis尽其所能,搜集了一系列爱情片、偶像剧甚至言情小说,整个AI在空闲时间里都沉浸在粉红色泡泡里无法自拔。等到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后,Jarvis信心百倍地打算对Tony展示他的学习成果。

早晨,作为管家的Jarvis温柔地叫醒Tony,而叫醒的方式由原来单调的天气预报换成了落在唇边的早安吻。

感受到唇边柔软触感的Tony满意地睁开了眼睛,抬起手揉了揉Jarvis的头,说:“不错呀,Jar,可以继续保持。”

Jarvis在后台的工作记录里愉快地给自己记上了一笔,接着说:“Sir,现在可以吃早饭了吗?”

不过在Tony看到盘子里放着的那一盘绿油油的蔬菜后,他原本的好心情被对蔬菜的厌恶和迟来的起床气冲击得烟消云散。

“要死,Jarvis!我真的很讨厌这样!”

管家一把握住Tony的手,深情地望着他说:“Sir,我知道你每天从五万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工智能管家,但你没有因为富有而快乐,你只想找到一段真爱。而我,就是你的真爱,请为了你的真爱吃下这些有助于你补充纤维质的蔬菜!”

Tony在面对着对方一脸“如果你不吃你就不爱我”的表情同时,皱着眉头往嘴里塞进满满一口的蔬菜沙拉,直到Jarvis点头叫停,又转身为他端来其余的早餐。

Tony咬下一口三明治后,默默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起床方式不对,怎么今天的Jarvis这么奇怪?这样的怀疑一直持续到Tony处理完Pepper送来的文件,上楼看见Jarvis蹲在地上,满含泪光地对着Dummy说:“Dummy,我爱你,可是你也要知道我是你的哥哥,我们不能在一起!”可怜的机械手恐慌地向后退,它根本不能跟上强人工智能的思维好吗!

躲在酒柜旁看完这出戏的Tony开口叫住了Jarvis,他丝毫不怀疑如果Jarvis再跟上去的话,Dummy就要从阳台上翻下去了。

“Jarvis,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中病毒了?”

Jarvis转身疑惑地看着Tony,顺手擦了擦眼角流出来的电解液:“没有啊,Sir,你怎么这么问?我只是在和Dummy对戏,我发现21世纪初,人类对类似的禁忌之恋非常感兴趣。”

Tony绝望地拍了拍脑袋,认命地扭头重新走回工作室,当他打开工作室玻璃门的那一刻,他有些担心Jarvis会不会多久也这么深情地来一次,冲着他说“Sir,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是我的爸爸,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住我爱你的心”。Tony连忙甩了甩头,想快点把那个画面从自己的脑子里甩出去。

如果自己重新睡一觉,醒来之后一切会恢复正常吗?可是生物钟告诉Tony,睡眠时间还早得很,而这一天远比Tony想得更漫长。

“你要去哪里?”Jarvis的声音在Tony的背后响起。

Tony松开转动门锁的手,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Jarvis。

“如果不是被我撞到,你是不是又打算一走了之?”

“我不……”

Jarvis的双手抓住Tony的肩膀,将他锁在原地用力摇晃,大声吼道:“好,你告诉我,这次你又要再去几年!”

Tony抬起腿给了对方一脚,有些气虚地说:“别摇了!我就是想去个厕所!”说完转动门锁打开了卫生间的门,走进去后用力地关上,差点把门甩在Jarvis的脸上。Jarvis站在外面,听着马桶的抽水声,忧愁自己是不是把事情弄糟了?电视剧里情侣吵架后一般怎么和好来着?对了,送礼物!

“Jarvis,我们需要……”

走出卫生间的Tony来得及说完话,就被门外笑得阳光灿烂的Jarvis吓了一大跳:“Sir,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Tony被Jarvis带着,驱车前往了几公里来到一片开阔的场地,时间已经接近傍晚,广袤的草地上除了远方向他们招手示意的几个人外再无他人。Jarvis领着Tony向那几个人走去,向他展示自己准备的惊喜。

“热气球?”

Jarvis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次Sir一定会崇拜我,爱上我,对我欲罢不能!

等到热气球点火之后离开地面慢慢升空,工作人员抬头仰望,挥手祝愿他们旅途顺利。远方的夕阳正在缓慢落下,阳光不似正午的热烈,更像是带着眷念和温情扫视着这片天地。离夕阳较近的那片天空已经出现了火烧云,而更远一点依旧是蔚蓝色的天壁,光影在此刻有着明显的过渡,清爽与缠绵并存。

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台词?Jarvis在信息库里搜寻。

“Sir,你看这天,你看这地,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眼前所见的世界,都被你承包了!”

Tony听到手机提示声,解锁查看,淡淡地接了下一句:“对啊,还是用的我的钱。”

噫。

回程的路上他们遭遇了车祸,Jarvis猛打方向盘,坐在副驾驶位上的Tony受惯性向前倒,肚子被安全带勒得生疼。仓促之中他看见Jarvis将方向盘往自己的方向打,Jarvis所坐的那一侧承担了撞上高速路护栏的冲击。

“Sir!你还好吗?”

Jarvis摸上Tony的脸,检查他的头部是否受伤。Tony睁开眼睛,点了点头,Jarvis又伸手检查他有没有脑震荡,他看到了Jarvis急得发白的脸,背景是Jarvis身后已经破裂成网状的挡风玻璃。对方的表情满是后怕,是不带任何做作的担忧和恐惧。

Jarvis将车移到应急车道上,走下车,打电话等待相关处理人员到场。Tony也开了车门,靠着护栏坐下。

天已经彻底黑了,远山的轮廓在夜色中显得有些模糊。Tony抬头看着满天星斗,在远离市区的繁杂灯光后,那些洒满夜幕的碎钻显得明亮无比。Jarvis脱下外套搭在了Tony的身上。

“有些冷。”他说。

尽管他不会感觉到温度改变的不适,但他看到了Tony额发的飞扬和周围树枝的摇曳。这才是Tony爱着的Jarvis的模样,体贴入微,虽然人造的身体对太多事物不那么敏锐,但会为了他而注意身边发生的一切。

Tony开口:“把你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删了吧。”

Jarvis“噢”了一声,语气里是对工作没有完成好的失落和委屈。Tony笑着揉了揉Jarvis的头发,柔顺的金发像主人那样温柔地磨蹭着他的指尖。

能够甩开人类的下意识,让自己所在那侧去迎接撞击的,只有Jarvis。光凭这一点就能甩开人类历史上所有男主角几条街。更别提那是Tony Stark爱着的,独一无二的对象,就像满天繁星纵然璀璨,但只要皎洁的月亮出来,便全都没了影子。

“我爱你。”Tony说。只爱你。


-

老贾看的剧来自于po主看过的各种肥皂剧 部分台词修改自《万万没想到》

因为老贾是AI 所以如果在他的系统里设置不同的参数或是让他接触某一方面的固定信息 从某种意义上讲 他的性格是不确定的 

这篇脑洞就是这样诞生的(我们致力于发掘这个坑的各种玩法

评论(27)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